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元组夹心】有空一起买机车

表白礼物都一样,你说巧不巧!


⚠OOC, OOC, OOC, OOC, OOC

⚠尝试搞沙雕但观感不佳


文档说这篇有4k


----------


有空一起买机车




※※※


Vongola岚部最近有些苦不堪言。


好吧,平时岚部也有超乎其他部门的工作量,毕竟他们的上司——岚守狱寺隼人,Vongola十代目大名鼎鼎的左右手——一直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Boss指左绝不打右!Boss要酒绝不买醋!

但是最近部门成员的秃发量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原本平时可能只是比996辛苦些,但现在马上赶超007,特别是大肃清以后,岚部简直人人皆为all秃man。

于是在狱寺隼人来布置明天十代目继任三周年庆典活动的安保任务,并且宣布周末假期又泡汤了的时候,有部门成员小小地抱怨了声“狱扒皮!”


狱寺隼人当然听见了。

只是随着时间的沉淀,他也愈发把自己真实的、暴躁的性格隐藏在那逐渐紧蹙的眉头和深沉凶狠的眼神中。

他狠狠剜了那个成员一眼,就抬腿往十代目办公室去做每日例行的述职报告了。




※※※


Vongola雨部最近也有些苦不堪言。


他们倒是没有岚部那样致秃的工作量,但他们担心的可是自己的饭碗,或者肩膀上的那六斤半——因为山本武最近的行为不太对劲。

以前雨守总是嘻嘻哈哈地跟他们开着玩笑,甚至没事还会陪他们打打棒球,但最近没有特殊任务的时候,山本武总是望着窗外出神。

别看他们的上司看上去相处起来最为轻松,不似岚守一样凶,不像云守一样爱整顿风纪,更不像雾守那样三不五常恶作剧,但私下里他们都觉得雨守其人是最面热心冷,从上次Boss对组织的大肃清中就能看出来。


Vongola十代目沢田纲吉上任以后发布了一系列新规定,简直要把Mafia声名在外的凶狠蛤蜊整顿成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警察。

这自然招致了许多不满,由此,Vongola进行了一次内部大肃清。而肃清的执行者,自然就是常年徘徊Boss左右,又比较靠谱的雨守和岚守。就在雨部成员们都长舒一口气,以为自己能依仗和上司平时的关系逃过一劫时,现实却狠狠扇了他们一巴掌——山本武一边挂着他招牌爽朗的笑,一边裁掉了大部分雨部成员,甚至还有那个平时好像最得他力的小主管。

至于那些人到底是被裁掉了,还是后来被组织解决了,那就难说了,毕竟Mafia的世界也难得善终。


山本武的手机震了震,他拿起看了一眼后,出了门。




※※※


狱寺隼人用平稳的语调缓缓给刚才还埋首文书的沢田纲吉做着述职报告,眼神却时不常在书桌和墙边逡巡。

沢田纲吉偌大又简洁的办公室里正放着与其装修风格极为不符的两辆大机车,细看还是时下的最新型号:靠墙的那辆一壳宝蓝色,油箱上缀着硕大的雨滴形状。

嘁,棒球笨蛋还是没什么品味。狱寺隼人暗自想着,他当然还是觉得自己送的火红骷髅机车更靓些。

不过……十代目应该已经看过了吧。

他看着他的十代目随着自己的报告进行而不时点点头,视线逐渐从那人的褐发下落到桌角随意放着的的两封已拆的信封上——粉嫩嫩的颜色透露着些私人信件的暧昧意味。

但十代目似乎没什么表示啊……

沢田纲吉挂着他所熟悉的微笑神色如常。


对,桌子上是一封,不,应该是两封,表白信!

狱寺隼人自然知道自己写了什么,但是他摸不准另一封信里有什么,是否修辞用得比他更为精妙,是否抒情来得比他更为情深。不过他想了想山本武平时“咕咕叽叽扑通扑通”式的语音教学法,又觉得自己的文笔肯定更胜一筹。而且自己字里行间除了逐渐外露的爱慕之情外,还对沢田纲吉的伟大进行了新一番歌功颂德,怎么想都是自己的会更得收信人的欢心。


是,Vongola的岚守喜欢Vongola十代目。

不过他有些不知道怎么表明心意,似乎之前自己的剖白都被沢田纲吉自动归类为了社会主义兄弟情,于是他决定在继任三周年庆典前送沢田纲吉一辆他喜欢的机车,并附表白信一封。

是,巧了!Vongola的雨守也喜欢Vongola十代目。

具体为什么狱寺隼人就不清楚了,但他很清楚山本武和自己选了一样的礼物,甚至选了同一个时间送出去。


至于他为什么知道这个,那还要从今年的四月一号说起——


在再一次尝试暗示十代目自己的恋慕而失败后,狱寺隼人开始认真考虑起放弃暗示、直接明示的可行度,但他在面对沢田纲吉时总是不太自信:他觉得他配不太上他的十代目,更担心十代目会碍于情面而接受他失控的情感。

以他对他放在心上的十代目的了解,如果他当面表白,当时可能得不到什么回复,但给沢田纲吉一定的时间,他一定会答应。毕竟他的首领是那么温柔,甚至一直怀着一颗对守护者们被自己拉入黑暗世界的愧疚的心。

他的十代目总是希望自己的守护者们得到最好的,只要他能给他一定都会给。


思前想后,狱寺隼人决定写一封表白信。这样既避免了直接接触的尴尬,十代目又能更有余地回复。

不过表白总要有诚意,所以狱寺隼人决定送他的十代目一辆机车。

之前在未来的时候,沢田纲吉的机车收藏品帮了大忙。现下虽然沢田纲吉还没有对机车表现出什么非凡兴趣,不过狱寺隼人猜:他的十代目肯定是因为刚上任不久才压抑着自己的兴趣而为Vongola夜以继日、鞠躬尽瘁,所以作为十代目贴心的左右手兼潜在追求者,他一定要满足十代目没说出口的欲望!

他对机车做了很多调查,但都不太满意,总觉得哪种型号都配不上沢田纲吉的英明神武。直到三月末,Aprilia发了新品预告,他一眼就相中了。于是他迫不及待就要去店里进行私人定制,路上还碰到了出差回来的雨守山本武。

反正大家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又顺路,狱寺隼人就和山本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走着。

直到两人都踏进了Aprilia的明星门店。



你妈的,为什么?!

这就是狱寺隼人在山本武和店员说完他的要求以后冒出来的第一想法。


因为之前预约过,所以他到店后只需要把信给店员就好,但是抱持着一点好奇心,狱寺隼人没有直接去洽谈室设计机身图案,而是想看看棒球笨蛋来这里干什么。毕竟在他印象里,山本武除了对剑道和棒球以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追求。

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棒球笨蛋不仅也选了自己选中的机车型号,并且还要求私人定制图案。

好吧,那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掏出了一封信要求店员一起送过去,并且指定日期正是继任三周年庆典的前一天。


“诶?这么用心吗?难道是给女朋友的?”店员一边笑眯眯地接过了信,一边随口聊着。

“啊哈哈不是,是表白礼物啦。”山本武挠了挠头。


!!!!!!!!!

再多的叹号也表达不出狱寺隼人听到这句话的情感。


不过也是,棒球笨蛋平时对十代目有意无意的触碰、亲昵的称呼、无意间瞥见的眼里的深意等等都早已满是暗示。

啧,自己怎么这么大意,竟然没有看透!




※※※


山本武走在去沢田纲吉办公室的路上。

他刚刚收到信息,自己送出的礼物已经被签收了,于是他准备去看看沢田纲吉,顺便迎接一下告白结果。

面上虽然不显,但他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毕竟狱寺隼人也算得上是劲敌。

想到这里,山本武的眼神暗了暗。


那天他看到狱寺隼人递给店员的信和之后他震惊的表情后就猜了个七七八八。虽然他早就感觉到了狱寺对阿纲的情感不止是阿纲以为的兄弟情谊,但是他没想到狱寺居然和自己这么……心有灵犀?

总之当时的Aprilia明星门店内的气氛有些微妙。


山本武知道狱寺隼人的感情一点也不会比自己的来得淡,所以他俩画好自己的私人图案后,在回总部的路上定了个君子之约——沢田纲吉做出选择之前,双方各凭本事;最后无论沢田纲吉选择的谁,另一位都要自动退出不能打扰。


虽然暗地里Vongola的雨守和岚守似乎得算情敌,不过用难兄难弟来形容他俩也不为过,毕竟山本武对沢田纲吉的各种暗示,也被对方下意识地归类为了兄弟情深。

沢田纲吉在情爱方面的迟钝程度有时候会让山本武怀疑Vongola首领世代相传的超直感是假货,因为它半点没有凤梨雷达探寻六道骸存在时那般敏锐,甚至自带了超厚滤镜,以至于让沢田纲吉把一切暧昧划归正常。


“咚咚。”

他在Vongola十代目办公室门前站定,轻轻叩门后,自然地旋开门把手进去了。


山本武并不意外在这里看到狱寺隼人,这个点通常是他做述职报告的时候,雷打不动。不过他还是扬着自己标志性的笑容说了句:“啊哈哈,狱寺也在这儿啊。”

山本武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沢田纲吉,对方坦然的眼神让他有些奇怪:他本想着阿纲就算是不愿接受,也多少会有些心绪烦乱,但现在沢田纲吉的反应实在过于平静自然。

他又看了一眼送过来的两辆机车,嗯,果然按照他的要求做的机身图案,狱寺的那辆也很有他个人的风格。


“那我今天的报告就做完了十代目。”狱寺隼人鞠了一躬,但没有向往常一样后撤一步,而是仍站在离书桌不远不近的位置。

“好的,辛苦你了狱寺君。”沢田纲吉微弯了笑眼,“山本有什么事吗?明天的庆典安排狱寺君刚刚跟我说了来着,我觉得安排得很好,也辛苦你了。”

“啊,就是听说机车送来了,想问问阿纲觉得怎么样。”

“哦Reborn催这份文书催得太紧我都差点忘了,机车真的很喜欢!真的谢谢你们啦!!!这个好像是最近才出的型号吧,之前都没见过呢!!!”沢田纲吉双手合十表示了一下感谢,眼里闪着光芒。

对方语气中的开心与兴奋轻易就被山本武接收到了,因为纲吉的声线都比平时高了几分。

他和狱寺这礼物算是送到了他心坎儿上,只是……他看了看放在桌角的那两封信,答案呢?


山本武的那封表白信写得很简单,完全没有狱寺隼人考虑的什么修辞手法、抒情手法,只是一句简单的“我喜欢你,可以交往吗?”。

虽然简单,短短一句却是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不至于让沢田纲吉再有余地把暧昧当情义深重。


他没再开口问,因为感觉狱寺隼人应该憋不住。

果然,狱寺神色犹豫地开口:“那个……十代目……信……嗯,有什么感想?”


要有答案了。

山本武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

他一方面期待着和沢田纲吉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又有些担心狱寺中选。


沢田纲吉下意识把手撑在脸侧,一副迟疑的模样。

“呃……我没有那么好啦,狱寺君你这信里写得也太夸张了!英明神武、高大威猛、玉树临风、神龙再世什么的……感觉和我完全扯不上关系啊……”


估计狱寺又在信里日常夸赞阿纲了吧。山本武暗自想着,不过这话头似乎并不对狱寺有利,那么……阿纲就是要选我了吗?

他斟酌了一下,适时接了话,“哈哈哈阿纲不要那么谦虚啦,你的确很棒!那我的……信呢?”

对方似乎愣了愣,没有预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似的。

眼见着沢田纲吉明显变得有些扭捏,山本武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了,加上狱寺那边投来的视线,他觉得自己今天恐怕能得到个最佳答案。


“我也喜欢你!”

沢田纲吉略微红了脸说出这句话。


狱寺隼人立刻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蔫儿蔫儿的,低着头不知道想些什么。

山本武扬起胜利的微笑,正想上前给自己的心上人一个拥抱。


“当然,我也很喜欢狱寺君!”

沢田纲吉马上又补了一句。




※※※


小问号,你此时一定有许多朋友存在在狱寺隼人和山本武心里。


考虑到天才学霸狱寺隼人一遇到和沢田纲吉密切相关的事情就容易脑子瓦特,现在又是非常时刻,万一问错一句话以后大家见面都尴尬,山本武貌似随意地接了句:“啊哈哈阿纲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啊?”


“诶……认真来讲当然是朋友那种喜欢啊。这个不是愚人节玩笑吗?我看你们的信封上落款是0401啊。那天我不是有事去Varia了嘛,这难道不是你们补上的玩笑吗?”



……你妈的,为什么?!

狱寺隼人和山本武心里同时闪过这么一句话。




----------


可能要用到的备注:

Aprilia(阿普利亚) 是世界知名的意大利摩托车品牌,1962年诞生于的意大利威尼斯。诞生之初生产自行车起步,于1975年正始开始生产摩托车,2000年意大利两家著名摩托车厂Laverda和Moto Guzzi加盟Aprilia,4年后Aprilia艾普瑞利亚并入欧洲最大摩托车集团Piaggio。——百度百科 阿普利亚


----------


梗源于一时脑嗨“万一大机车都是守护者们为了追求27送的礼物”并结合 @银河星云 太太的身边事分享(●'◡'●)

[dbq我好像一直在艾特星云,主要是好像所有梗都一起脑的呜呜呜




评论 ( 8 )
热度 ( 17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