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5927】七日之间(4)· 神社

已交往五年设定


⚠OOC, OOC, OOC

⚠27生病设定

⚠是换头文学,我谢罪

⚠甜品铺子这章以后要加小刀佐料了


文初始大纲与梗源于 @银河星云 w

文档说这章4k+


----------


DAY 4 · 神社


⛩️⛩️⛩️


今天是去参拜神社的日子。




⛩️⛩️⛩️


十代目今天醒得好早。


平日里都是狱寺隼人起得更早些,因为要准备早饭,但今天他醒来的时候就看到沢田纲吉的大眼睛眨啊眨,他愣了愣。

见他睁开眼,纲吉凑上来给了一个早安吻,“早啊狱寺君~”

“早——”他把人拉进怀里抱着,清晨的温存惬意而满足。

“十代目今天怎么醒这么早?”

“做噩梦了。”他的恋人声音有些闷闷的。

“梦到什么了?”

“梦到在医院,怎么都找不到狱寺君。”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这种梦都是反的!”狱寺顿了顿,“不过十代目你最近咳得的确有点太厉害了,要不去医院看看?昨天晚上不是还咳醒了两次来着?睡得不好可能就会做噩梦吧……”

沢田纲吉从他怀里出来,起身拉开了窗帘,回头笑着说:“等我从意大利回来再说吧,明早就得飞了。今天我还想去神社,行李也没收拾,快起床了!”


从狱寺的角度看去正是逆光,这让沢田纲吉周身的光芒刺眼又明亮,仿佛天国使者下凡自带圣光。

狱寺猜想他的恋人此时肯定带着那种无限包容、仿佛大空般的微笑看着自己,眼里或许还漾着温暖和爱意。

那是他最喜欢的表情。


狱寺隼人翻身下床,开始做今天的早饭。


平凡的清晨如常温柔地运转着,直到狱寺隼人去书房拿御朱印册。

“瓜!!!!!!”




⛩️⛩️⛩️


“太可恶了,居然把十代目送给我的椅子抓坏了!”

沢田纲吉拉着狱寺隼人向山脚的第一个鸟居鞠了一躬,缓缓往山上走着,边走边听他黑着脸抱怨。


本来沢田宅的书房里只有一把普通的木椅子,毕竟沢田纲吉并不太常在家里办公,一般他能在公司加班就不会把工作带回家。不过自从狱寺隼人和沢田纲吉交往以后,两人在家处理公事的频率激增,于是沢田纲吉索性给书房换了一张超大的办公桌和两把皮质老板椅。

近来两人在一起浓情蜜意你侬我侬,再加上双双叫停了工作没必要去书房,这就导致直到今天早上狱寺隼人才发现瓜把书房的皮椅抓得一塌糊涂。

刚刚来神社的路上狱寺就一直在不断数落着瓜的不是:

比如虽然是狱寺一直在喂瓜,但还是经常被它上脸挠几道新鲜猫爪印;比如海鲜产品但凡放在厨房解冻,一个照看不好就会被瓜偷吃……


“嘛,狱寺君别生气了。待会儿回去给它买个猫抓板吧,瓜那么聪明,你训练一下它就行了吧,要好好和它相处了啦。”沢田纲吉简单清洗了自己的手口后,静静看着狱寺隼人用标准动作缓慢完成着禊礼。

狱寺默默点点头,顺便递给纲吉一枚5円的硬币。


两人手牵手来到正殿前,摇绳撞钟,投香火钱,动作流利自然。


狱寺隼人鞠躬两次,郑重地拍手两次,闭着眼许愿。

虽然他来自意大利,但他在此一向规矩且虔诚,毕竟,并盛神社也算是他感情之路上的最大助攻。




⛩️⛩️⛩️


神明啊——

希望十代目一切顺利;

希望我能早日成为十代目最为助力的左右手;

还有,如果可以的话……

希望十代目能宽恕我对他的非分之想。

拜托了!


许完愿,狱寺隼人睁开眼,又鞠了一躬,撤步去了一旁的偏殿。


他买了工作顺利的御守,顺便还有一匾绘马。

十代目说这个神社很灵,姑且试试吧。

他静静地在绘马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挂在了架子上。

明天十代目要去意大利出差啊……啧,为了那个密鲁菲奥雷的项目十代目已经忙碌很久了,都没能好好休息。但现在自己能做的真的太少了,这样怎么行呢?趁十代目出差的这段时间再努力一点吧!希望下次十代目再出差自己就有能力跟随左右了,也不知道那个巴吉尔能不能把十代目照顾好……

狱寺隼人皱着眉顾自想着十代目的事情,脚下步子迈得缓慢。


“诶?狱寺君!”


狱寺闻声看去。


并盛神社小有名气,常来参拜的人不少,而且今天又是休息日,来的人更多。

狱寺一眼扫过去并没有看到自己认识的人。

刚刚的声音听着很像十代目……该不会是幻听了吧?

狱寺正打算抬步离开神社时,感到身后有人戳了戳自己。

他转过身,自己刚刚还在想着念着的人就出现在眼前。


“好巧啊狱寺君!”沢田纲吉笑着打了个招呼。


“十代目您好!您怎么也来神社了?”在意料之外的地方碰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狱寺有些激动,但身体却下意识地给自己的上司鞠了个躬。

纲吉简单地回了礼,“明天要飞意大利了,出远门之前我都有来神社参拜的习惯来着。”他扬了扬自己刚写好的绘马,“保个平安,顺便希望项目顺利!”

狱寺瞟了一眼,隐约看到了绘马上有“项目顺利”的字眼,心下感叹了一番沢田纲吉对工作的认真。

“在这里碰到狱寺君真的很巧呢,你要走了吗?”

“不不不,和您一起吧。”


既然在这里遇到了十代目,怎么能不多陪一阵子呢?况且说不定待会儿还可以请十代目吃个饭,狱寺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沢田纲吉听到他的回答,脚下也往绘马架子那边加紧了几步,“啊我马上就好,挂了这个还想去求个签,很快!”

狱寺笑着点点头,跟在纲吉身后半步。


临近正午,天色正好。

蓝天白云青山上,微风木香神社旁。

和自己最尊敬、最爱慕的对象一起挂上身负期待的绘马,完美!

狱寺悄悄想着。


不,等等……

他看着纲吉抬起手的方向。

好像不太完美!!!

草草草,十代目您怎么把绘马往那边挂!!!

千万不要看到我写的啊啊啊啊啊啊!!!


狱寺忐忑地看着沢田纲吉仔细、缓慢地挂上了绘马,并且正好挂在自己的那匾前。


“再等我一下哦我再去求个签,待会儿一起去吃午饭吧狱寺君。”


十代目他……没注意到吧。

狱寺偷眼看着纲吉的背影。


由于实在有些心虚,狱寺隼人没再亦步亦趋地做沢田纲吉的小尾巴,而是留在原地整理着自己的忐忑不安。

刚刚十代目的神色也非常正常,应该没有看到吧!果然没有看到吧!要是看到就完了!




⛩️⛩️⛩️


狱寺隼人悄悄睁眼,偷看了下自己身旁的沢田纲吉:

柔和的青年虔诚地双手合十在胸前,额前暖棕的碎发温顺地随着微风摇动,他轻轻阖着双目,正向神明默念着自己的愿望。

屋檐遮住了和煦的阳光,殿下的暗沉与清凉带来些许神圣的感觉。

他满意地又闭上眼。


神明啊——

希望十代目身体健康,他最近好像不太舒服总是咳嗽;

希望十代目去意大利照顾九代目一切顺利,别让他太累;

希望我能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

拜托了!


狱寺隼人放下手,和沢田纲吉一起鞠了一躬,完成了参拜。


接下来就是他们来神社都会做的稀松平常:

求神签,运气不好,双双抽到小凶;挂绘马,挂在同一个架子上,希望一切顺利;写御朱印,离一起集满这一册的目标又近一步;买御守,沢田纲吉今天对御守格外热衷,一口气买了许多个,从身体健康到工作顺利,从家庭和睦到宠物平安……


等他们做完这一切回到车上时,两人都已隐隐有些疲惫。

狱寺隼人打开汽车后备厢,探进半个身子拿了两瓶水。

他习惯性地拧开瓶盖先递给沢田纲吉,然后把买的御守和御朱印册收拾好。

等他自己拧开瓶子灌上一口时,沢田纲吉正坐在后备厢上一口一口抿着水,眼神飘在远方看风景。

纲吉虽然个儿长得比日本平均水平高出不少,但却实在太瘦,半窝在后备厢的身影莫名显得有些娇小。高高抬起的厢盖遮了一片阳,阴影落在他的脸上,安静,美好。

狱寺笑了笑,半撑着厢盖凑过去索要了个吻。

刚补过水的唇舌湿润滑嫩,津液交织着独属于恋人间的温热,偶有露出的嘤咛也是让神明听了都偷笑的甜蜜。


不急着走,狱寺隼人陪沢田纲吉坐在后备厢上。

风景还不错,就是窝着有些不舒服。

不过和恋人一起,狱寺隼人从来都只觉得岁月静好。


“身体健康的御守买了好几个,狱寺君带一个,我拿一个,剩下的给九代目和巴吉尔带过去。给瓜买的那个待会儿去宠物店买个项圈挂上吧。”沢田纲吉看着天边缓缓开口。

他的恋人就是这么永远挂念着所有人,狱寺应了声,“行。”


沉默了一会儿。


“说起来……”


狱寺隼人安静地等着对方久久未至的后文。


“并盛神社……还是很灵的吧。”


这话乍一听有点怪,狱寺隼人看向沢田纲吉,他的神色有些肃穆。

正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他的恋人的表情又变得平静许多,唇角缓缓勾起一抹笑意,并非平时包容的微笑,而是不可自抑的、俏皮的笑。

“不然那天狱寺君怎么会遇到我,我又正好看到了狱寺君的绘马。”纲吉也看向狱寺隼人。

想到确认关系那天的事情,狱寺也心叹着巧合失笑:“是啊。”

“告诉你个秘密~”沢田纲吉把水瓶放下,跳到地上。


“那天看了狱寺君的绘马后我不是去求签来着嘛。我问的就是要不要向狱寺君主动提交往的事情。”


阳光下的沢田纲吉整个人都灿烂起来。


“那个签,”


“是大吉哦~”




⛩️⛩️⛩️


狱寺隼人有些紧张地坐在沢田纲吉对面。

此时他们正在并盛一家有名的意大利餐厅中,正如狱寺之前所想,一起解决午饭。


虽然感觉沢田纲吉并没有看到他的绘马,但是狱寺隼人还是不可抑制地有些心虚。

没办法,谁让他在上面写的“我喜欢十代目。”,还大咧咧地签了自己潇洒的大名。他的字一向自信飘逸,极具个人特色,很容易辨识。


菜的味道很意大利,狱寺承认这的确非常家乡风味,配得上这家店在并盛的久负盛名,但他目前的心思完全没分半点在品尝盘中美食上,他的所思所想正全然都在对桌身上。

沢田纲吉动作轻柔地把刀叉往盘中一放,以示自己用餐完毕。于是一直偷偷观察着他的狱寺也一同放下了刀叉。

其实他没有完全吃饱,但却不想让沢田纲吉等他。


不过,十代目吃得好少啊……

服务员来收拾的时候,狱寺看着纲吉盘中剩的食物心想。


沢田纲吉在进餐过程中的话不是很多,狱寺隼人也怕自己的话题对方不喜欢,所以他俩的午餐氛围颇为安静。

不过,据狱寺观察,十代目的眉头一直隐隐皱着——这是他有什么事担忧的表现。

近来工作上都还算顺利,也不知道十代目有什么事情憋在心里。但是直接问的话又好像有点太唐突?……自己能力还不够或许也帮不上忙。

不过十代目很少会在同事面前表现他对工作的忧虑,这种表情的话,该不会有什么事情跟自己说吧?

可是自己最近好像没出什么乱子……除了绘马的事。


这边狱寺还在胡思乱想着,那边沢田纲吉清了清嗓子,斟酌地开了口。

“那个,狱寺君,”


来了。十代目到底想说什么?

纲吉抿了抿嘴,脸上也带了些红,或许是酒劲。

“嗯……就是……呃……”

他每犹豫一声都让狱寺隼人更加紧张一些。

沢田纲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然后好像是下定决心般深吸了一口气。


“就是,要不要和我交往?”


“嗯?”

狱寺有点懵。


草?!!!!

我刚刚听到了什么?!!不是幻听吧!!!

不对我刚刚说的什么啊!!!十代目该不会误会我不想答应吧!!!

嗯什么嗯啊,十代目您听我解释!!!

狱寺在心里狂扇自己巴掌。

他的心跳越来越快。


纲吉揉了揉鼻子,眼神躲避着四处乱看,脸上的红晕也有加深,“就是,虽然很抱歉,嗯……但是刚刚,瞥到了……狱寺君的绘马。”


“我那个,嗯……对狱寺君也很有好感……可能有些唐突。”


“不过嗯……可以和我交往吗?”

他鼓起勇气和狱寺隼人对视。


“愿意!!!”

“十分抱歉十代目居然让您知道了我这样的心思!您实在是太伟大了竟然还包容了我!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这种事情竟然不是我先开口提出来的,刚刚我的反应也十分失礼,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可以抱您吗我实在太激动了,啊不对,抱歉我不应该这么着急的真的抱歉……”


意大利餐厅内,俊朗的银发青年突然站起来不断地鞠躬道歉,带着忍俊不禁的激动。




⛩️⛩️⛩️


轻吻了下身旁由于方才的激烈床上运动已经睡熟的沢田纲吉,狱寺隼人定好早上的闹钟,起身替他收拾着明天飞意大利的行李。







----------


可能需要用到的备注:

文中可能用到的关于神社参拜的相关知识,如有错误非常抱歉,希望得到大家的指正,我真的对日本文化并不了解/鞠躬


1.总结自视频→【官方双语】日本的“神”究竟是什么?如何正确参观神社?并包含早安安自己的理解。

鸟居:那种红色的门⛩️,意味着交界

一般鸟居后会有台阶,通往神社的路上也可能会有不止一个鸟居,通常情况下会在第一个鸟居前鞠躬。

禊礼:进入神社前需要先洁净自己,用木勺舀出来的水清洁自己的手口后方能进入神域,有一套标准动作,但只要洗过手口并不直接触碰木勺且将其归回原位,神社人员就满意了。

神社可参观游玩,也可拍照只要不拍正殿,不过一般最好在拜殿后进行游览。

拜殿:摇绳撞钟,然后放香火钱进入香资箱,一般5円即可,面额更大的硬币也可,但最好不要用1円因为数起来很麻烦。面额很大的香火钱直接交给工作人员会更好。拜殿时,鞠躬两次,拍手两次,再鞠躬一次。

拜殿结束后离开时最好从旁边离开,以免背对神明。

御守:护身符。有各种功用。

绘马:许愿木匾


2.了解自→颜值爆表的“到此一游” 日本旅游纪念之集“御朱印”经验分享

御朱印:一种寺庙或者神社提供的参观凭证。不同的寺庙神社都有自己的式样,各有特色。要用御朱印册来收集。



----------

鬼知道我改了几遍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