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5927】芸薹/油菜花

七岁的5.9x油菜花精2.7


⚠OOC警告


油菜花,别名芸薹(YUN TAI),拉丁文名Brassica campestris。——百度百科 油菜花


小短篇,一发完,文档说有3k+


--------------

芸薹/油菜花


狱寺隼人决定藏在油菜花田里。


昨天家里的佣人告诉他:父亲今天下午又安排了钢琴演奏会。

一想到又要吃姐姐碧洋琪做的饼干,小小的狱寺就隐隐有些腹痛,所以他一大早就偷偷溜了出来,藏到了农场里。

他是迎着朝阳出的门,但一路上左躲右躲各种明岗暗哨,农场又有点大,他光靠自己一双腿跑来跑去,走到这片油菜花田的时候,已经艳阳高照了。

其实他也有点迷路了,农场他不常来,并不是很确定到底哪是哪。他隐约记得这儿本是农场边缘不大不小的一片地,因为没有规划好种什么,所以一直荒着,直到父亲的手下从不知道哪里带来了些油菜花籽。听说这是来自东方的一种油料作物,先试种在这一小片。

不管了,就藏在这里吧!虽然花小小的黄黄的,不过在这么明晃晃的颜色里自己应该不太容易被找到。

他累了。

一早上的奔波对于七岁的他实在有些辛苦,想着反正早晚父亲的人都会找到自己,狱寺隼人找了块儿油菜花开得高的地方躺了下去。

该带些水的啊……好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快中午了吧。狱寺伸着小手挡着阳光看了看灿烂的太阳。


娇黄的小花随着春风微微浮动着,肆意地洋溢着自己的香气,吸引着往来忙碌的蜜蜂。

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枕着芸薹花香,狱寺隼人轻轻阖上双眼,希望一觉醒来安排的演奏会时间已经结束了。


“呜……呜呜……”

隐隐有幼童的呜咽声传来。


狱寺隼人本来不是很在意,他并不喜欢和大多数人有太多接触,这孩子压抑着哭声也不会吵到自己。

只是……现在自己正在躲人,万一招来父亲的手下就麻烦了。


“喂,你别哭了。”

他站起来,看到跌坐在田埂道上委委屈屈抹眼泪的一个小身影。

那人听到他的话后愣了愣,反而啜泣地愈发大声起来。

“啧,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在这儿?”狱寺隼人有些不耐烦。他不喜欢这种没事就会嚎的小孩,尽管这人的哭声实在算不上嚎。

他往田埂道走去,想要看看小人儿到底是怎么回事。

“别,别过来……别…唔…别踩了,别踩了他们……呜呜……”

那人抹着眼泪抬头往这边看过来,狱寺这时看清了他的长相:和自己差不多大的模样,深褐色的刺猬头看上去软软的,摸起来应该很舒服;大大的暖棕色眼眸还漾着水意,眨眼间一滴泪又顺着圆滑的小脸蛋流了下来,然后消失在小人儿抹上来的衣袖间。

真麻烦的小鬼。狱寺撇撇嘴,按照自己之前踩出的路一步一步避着没倒的油菜花走了出来。


见他小心翼翼的模样,在狱寺终于踏上田埂道的时候,那个小孩儿对着他笑了起来。

他笑时眼角还微微有些湿润,但眯弯了的眉眼和大咧着的嘴角都彰显着他由衷的开心。

虽然狱寺不知道他为什么笑,或者,为什么开心,但看到那个笑容后他愣了愣。

小小的狱寺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个笑,那个看到以后觉得十分温暖的笑。

或许可以比作冬日大雪中暖暖的阳光,或是冰雪融化后的和煦春风?

狱寺想了想,下了结论——笑起来很像那个再也没见过的温柔的弹钢琴的大姐姐。

这是他能给予的、对于笑容的最高评价。


“喂,你为什么哭?”

“我……我……你踩到我的叶子了……”小小的人儿睁着无辜的大眼睛。

狱寺有点莫名其妙,“什么叶子?这片地是我父亲的,就算我踩到了也不是你的叶子。”

那人似乎更委屈了,撇撇嘴拉着自己有些脏了的衣角给狱寺看,“你刚刚踩到我的叶子了……你还踩倒了……踩倒了我的好多朋友。”他越说声音越小。

狱寺看着他又要哭出来,心里大叫着麻烦,摆出一副冷面孔,“难道不是因为你坐在地上衣服才会脏的吗?”

“才不是……”那人低下头去,不过没再掉泪。


……麻烦的小鬼。


蜜蜂嗡嗡地飞过。


狱寺站在那儿和他僵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先开了口,“……你叫什么名字?我在躲人,你赶紧躲起来,别被人发现了。”

“我……我叫做沢田纲吉。”小孩儿弱弱地抬眼看他,没有动作。

狱寺伸手拉他起来,“我叫狱寺隼人。快躲起来!”

“别……别藏在这里,踩到会很痛。”纲吉站了起来,但却不愿意跟着他躲进油菜花田里。

“踩的是花,又不是你。”狱寺还想往里走。

纲吉伸手拉住了狱寺的小手,暖暖的。狱寺停住转过身看他。

“花……花很痛的……”纲吉凑近了油菜花田,指着刚才狱寺踩出的花路旁一株将倒未倒的芸薹,“这个就是我,你刚刚真的踩到我了。”

“你怎么能证明?”狱寺皱着眉看他,他虽然喜欢些灵鬼志怪的事情,却不相信眼前懦懦的小朋友是油菜花精。

“我……我不知道……”纲吉看着他,视线似乎落在了他有些干裂的唇上。

“那个……你要喝水吗,附近有条小溪,没有人,可以躲。”

“小溪?我怎么没听过这附近有小溪。”

如果有小溪能躲那再好不过,现在自己真的挺渴的。而且农场始终是父亲的地盘,应该很好找到他。不过这附近,从没听说过有什么小溪啊……

“蜜……蜜蜂弟弟告诉我的,他前几天路过的时候跟我讲的。蜜蜂弟弟还说跨过小溪那边还有很高很高的山,山上都是树,他的女王和家就在其中一棵树上。我带你过去好吗?”纲吉期待地看着他。

狱寺想了想,点点头。

于是沢田纲吉笑着拉着他的手往远处走去。


狱寺隼人没有朋友。

作为Mafia家族首领的后代他不能轻易接触其他小朋友,因为饼干的事情自己也总躲着姐姐碧洋琪,家里的佣人更不会是他的朋友。

这就是朋友的感觉吗?

狱寺看着两个人交握的小手,暖意顺着掌心一直传到心脏。

他们已经离开了油菜花田,正往一旁的小树林深处走去。

狱寺跟着纲吉一步一步迎风走着,他还能隐隐地顺风闻到油菜花香,仿佛是从沢田纲吉身上来的。

是他吗?狱寺想。难道真的是油菜花精吗?

不,或许只是在花田里呆久了身上沾了香气吧。




林深处果然有一条小溪。

狱寺隼人捧着沁亮清透的溪水喝了几口,他偏头看着蹲在一旁的沢田纲吉,心念一动。

“哗!”狱寺打了个水花扬在纲吉身上。

纲吉被淋了个正好,湿漉漉的头发紧贴着脸颊。

他愣了愣,马上也扑棱着水反击起来。


“哈哈哈哈哈……”


尽管狱寺隼人没有过朋友,尽管狱寺隼人聪明又早熟,他也到底还是只有七岁的孩童。稚子的友情来得飞快,不一会儿他就已经认定沢田纲吉是他非常重要的好朋友了。


两人玩水玩累了就坐在溪边,不时扔个石头打水漂,或者看着树叶顺着溪水飘远。

沢田纲吉周身还是有浅浅淡淡的油菜花香,吸引了蜂蝶不时凑过来停在他身上。

狱寺隼人几次伸手想赶,都被纲吉拦下了。

“蜜蜂弟弟和蝴蝶姐姐都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经常帮我,给我讲故事。”这是他的理由。

……

“你能跟我回家住吗?我们家很大的,而且也有很多佣人,来我家陪我一起玩吧。”狱寺问。

“我……我不能。我得长在地里,不能离开太远。”纲吉有些遗憾地回答。

狱寺看着他,“纲吉你真的是那个……叫什么……油菜花?”

纲吉点点头。

这次狱寺相信了,因为沢田纲吉是他的朋友了,他愿意相信他。

“那我能在哪里找到你?”

纲吉笑着回答,“就在花田啊,只要你来,我就会出现的。”

“那,约定好了!”

狱寺伸出他小小的拳头,和纲吉的小拳头撞了一下。


午后的风很温柔,林子里的温度也不高。

从早上就东躲西藏,刚刚又和纲吉闹腾了半天的狱寺困了。

他不知不觉就倒在溪边睡着了,鼻息间还萦绕着油菜花香。

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和沢田纲吉在娇嫩的油菜花田里嬉笑打闹。






“小少爷,您醒了?”

狱寺隼人一把推开自己卧室的门,门前正打扫的佣人给他鞠了一躬。

自己刚刚不是还在森林里吗,为什么回来了呢?纲吉去哪里了?

“我怎么回来了?”

“您在油菜花田里睡着了,老爷看您实在不愿意就取消了原本的演奏会。您一直睡到刚才。您饿吗?厨房给您一直备着甜点呢。”

自己不是在小溪旁睡着的吗?

不过的确有些饿了。


狱寺隼人来到饭厅,坐下,等待着甜点上桌。

熟悉油菜花香引起了他的注意,狱寺隼人抬眼看去:方桌中央的花瓶里插着几株开得正艳的芸薹。

“喂,甜点帮我打包两份,我要去农场!”




狱寺隼人提着双人份的小甜点又来到了油菜花田。

佣人把他送到农场门口他就不让他们继续跟着了,再三保证自己会按点回去后,他兴冲冲地来到了那一片娇黄的花田。


“纲吉?”


“纲吉!”


“纲吉——”


他等了好久也不见有人出来。

他有些慌了。

他把自己一直提着的小甜点放在地上,往之前自己藏的地方走去,他还记得沢田纲吉之前指给他的那株芸薹在哪。

他撅着嘴往那边走着,甚至眼里也微微有了湿意。

骗子……

说什么我来你就会出现,我来了你怎么不见了?信不信我把你连根拔起来带回家养着!


狱寺隼人愣住了。


怎么……怎么不见了呢?

那株今早还将倒未倒的油菜花去哪了?

沢田纲吉去哪了?

会不会是自己记错了?


他着急着在附近找着那株记忆里的芸薹。


“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你在哪啊?”


回应他的只有嗡嗡飞过的蜜蜂。


在浓郁的油菜花香中,小小的狱寺隼人最后还是没忍住哽咽起来。

直到佣人担心地过来寻他,他都一直在找那株油菜花。


“小少爷您别哭了,您想要的那株或许在家呢,接您回来的时候他们顺便摘了几株花回去作点缀来着。”


后来狱寺的父亲听说狱寺隼人在油菜花田里哭了小半天的事后,命令家里不准再出现这种花,连带着狱寺农场里的那片不大不小的油菜花田也被连夜处理了。











沢田纲吉……?

总感觉在哪里听过啊。


十四岁的狱寺隼人摩挲着Reborn信函上的一个名字,鼻尖仿佛隐隐闻到了一种似曾相识的花香。




--------------

其实写油菜花的时候BGM是张远的野蔷薇


2020.03.29

去看了油菜花。

疫情刚得到控制,到处都是带小朋友出来玩的家长。

小小的油菜花田里到处都是人,花田里有很多条人为踩出来的路。



评论 ( 8 )
热度 ( 75 )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