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5927】那个养阳光菇的舞王僵尸

舞王僵尸59x阳光菇27


⚠是BE内核

⚠换头文学,极其崩坏 极其崩坏 极其崩坏

⚠OOC, OOC, OOC, OOC, OOC

⚠早安在线求饶


一发完,全文5.9k

--------------


那个养阳光菇的舞王僵尸


01/

狱寺隼人是个舞王僵尸。

对,就是战斗时边走边跳舞,自带声光效还呼朋引伴的那种。

不过他已经召唤不出伴舞了,因为他的蹦迪兄弟们都觉得他误食了迷幻菇,不然为什么一心一意养起了阳光菇。




02/

狱寺隼人被僵王博士安排在这次战斗中的最后一波上场。


他知道他应该是有去无回了。毕竟虽然僵尸们人人喊着要进入那个红顶房子然后吃掉房主的脑子,却从来没有人真正得手过。就算他们费劲千辛万苦前赴后继地推到底线,触发了最后的防御机关——除草车,植物的排兵布阵也会突然变得凌厉,几下就让他们费劲集合的最后一搏全军覆没。

虽然他对博士画的那个据说很美味的大饼脑子没什么执念,但是他和他的僵尸弟兄们都是为这个目的而被博士制造出来的。

所以他去了,跟随着僵尸大军,向着有严密防守的红房子去了。


在入侵红房子的备战前夕,有个小鬼僵尸递给他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那意味着他将是最后一个上场的僵尸,并在战死时抛出这个礼物。


他看着手中的红盒子,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博士时不常用来贿赂植物指挥的礼物了。

不过里面到底装着什么呢?

博士已经送了很多礼物去了,也没见植物指挥对僵尸们放一点水。

狱寺隼人慢悠悠地捧着礼物盒旋转跳跃到队伍的末尾。


他感觉自己手里的礼物盒有点像小丑僵尸的那个会爆炸的惊吓匣子,潘多拉的魔盒,不知道装着什么惊天大秘密。

不过犹豫就要白给,反正上场也要战死,不如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他拆开了礼物盒。


映入眼帘的是一株小小的植物幼苗。


!!!

博士居然送的是植物吗?

不过这种花盆装的好像都是观赏性而非战斗性的植物。

听说植物指挥有一个叫禅景花园的玻璃花房,专门放这种观赏植物。

也不知道这株苗苗长出来是什么。


前方的战斗已经打响了,但作为最后的最后出场的舞王僵尸,狱寺隼人一点也不着急。

他滑着自己自信的迪斯科舞步,一顿一顿地去取了些水给幼苗浇上了。


“嘭”得一下,幼苗变成了一株小小的阳光菇。


狱寺隼人听说过这种蘑菇,因为极其厌恶阳光所以体内但凡有一点阳光都会吐出来。

作为能在夜间产生植物生长所需的必要能量的重要蘑菇,阳光菇通常都被植物指挥种在底线。


眼前的阳光菇幼苗勉强地笑着,狱寺看得出来他其实有点害怕,但它还是遵循着自己的习性维持着微笑。

“你……你好。我叫沢田纲吉。”

话正说着,这株声称自己名叫沢田纲吉的阳光菇就吐出了一团小小的阳光。


狱寺隼人看着那团光,暖暖的、小小的、温和的。

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种纯净的能量,以往虽然他也在日间出现过,但由于自带声光特效,他总是被刺眼的迪厅灯光笼罩着。

因为那种光令人厌恶地绚丽夺目,所以他不喜欢抬头看,连带着也不喜欢那传说中很治愈的阳光。

不过现在他知道他错了,他从没见过阳光,又谈何厌恶呢?

他能从眼前这株小小的阳光菇吐出的小小的阳光团感受到温和的暖意,连带着心里也平和许多。


没有植物指挥收集,那团小阳光很快就消失了。


阳光菇沢田纲吉的脸上看上去有些失望,但他还是保持着微笑。

狱寺隼人则是叹了口气。

快到最后一波了,很快他也要上场了,恐怕没什么时间再去欣赏下一团阳光了。

就在他想要把礼物盒子的盖子盖上时,纲吉开了口,“那个……你还想再看一下阳光吗?”

说完,他似乎用力憋了憋,又吐了一团小小的阳光出来。

“阳光消失的时候,看你好像很难过的样子,我就……擅自……又生产了一团……”阳光菇越说声音越小。


狱寺隼人看着那团为他而产的阳光愣了愣。


“谢谢。”

说完,他盖上了盖子,把阳光和阳光菇一起关进了礼物盒。




03/

狱寺隼人没有遵从僵王博士的安排。

他最后没有选择参与那次入侵,而是带着阳光菇回了迪厅。

这让等待他召唤的伴舞僵尸们吓了一跳,全部围了上来想看看他们的死敌——植物。


“喂,先说好,沢田纲吉是我的,你们不准碰它!不然,我就用新的实验炸弹炸了你们!”

狱寺隼人打开了礼物盒,僵尸对植物天生的敌意让他听到周边有很多吞咽口水的声音。


“你……你们好啊。”小小的阳光菇沢田纲吉颤抖着声音打了个招呼,他还维持着那个微笑,虽然在狱寺隼人看起来那个笑容比它只看见自己的时候还要勉强。


围观了一会儿,一个伴舞僵尸问:“不是听说阳光菇会产生阳光的吗?这个阳光菇怎么不会?”

狱寺隼人也有些奇怪,因为刚遇到它的时候,沢田纲吉不一会儿就给他产生了小小的一团阳光。

“啧,估计是因为你们把它吓着了,快让开让开!”

狱寺撞开同伴,抱着小小的花盆滑着自信的舞步回了自己的房间。


把沢田纲吉放在梳妆台的下一秒,一团小小的阳光被吐了出来。

“你不会真的被他们吓着了吧?”狱寺看着那团光束。

“不……不是。我其实是阳光菇里面的废柴啦。虽然是始祖阳光菇王的第十代直系亲属,但每次能生产的阳光都很少很少。而且我算是个异类……别的阳光菇都是因为极其厌恶阳光所以体内一有阳光它们就会吐出来。我不一样……”

“我其实很喜欢阳光,但是蘑菇只能长在黑暗中,而且我的产出本来就很少……所以……我会尽量存着,等他们变大了再释放出来,这样我想我可能就能看到模拟的太阳底下的感觉了。”

“刚刚……我觉得没必要产出阳光……所以就……”沢田纲吉愈发小声。

“那你见我的时候为什么生产了阳光?”

“最开始只是因为你给我浇了水,想要表达一下谢意。不过看你的表情,好像很喜欢阳光的样子。”纲吉治愈地笑了起来,那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身为阳光菇的习惯性微笑。


……居然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就把明明想要储存的阳光吐出来给自己看吗?

僵尸是一直依靠着对脑子的欲望而存在的,狱寺隼人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纯粹的、无私的行为。

他说不清自己突然产生了什么感觉,只觉得自己不想再听从僵王博士成为他手下一枚不多不少的棋子,从此刻起,他只想找个小角落养活这株阳光菇。

“你说你是什么王的第十代直系亲属?”

小小的阳光菇看着他回答说,“始祖阳光菇王的亲属。”

“那我以后就叫你十代目吧!我一开始只觉得植物什么的都是必死的敌人罢了,但你实在超过了我的想像。我决定了!我不想再听命于僵王博士,从今往后,就让我追随您左右,成为您的左右手吧!”狱寺隼人摆了个抓帽子的定格动作,那是他作为舞王僵尸最得意的killing part。

“诶?十代目这个称呼听起来很奇怪啊……直接叫我……纲吉就好了。”小阳光菇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为难,“你选择不再听命于僵王博士当然是最好了,但是……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阳光菇,还只有观赏价值……”

“不,您是最厉害的!”

“……”沢田纲吉的微笑显出了几分尴尬,“那个,僵尸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狱寺隼人,是Smoking Bomb迪厅的舞王僵尸。除了蹦迪我对炸药也很有研究,我们迪厅最有名的就是爆炸特效了,那可是我的得意之作!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请您尽管吩咐!哦!您需要浇水吗?我这就去找水壶!”

阳光菇沢田纲吉还没有回话,狱寺隼人就踩着拍子出了屋门。


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一株小小的阳光菇在梳妆台上打量着陌生的环境——梳妆台上充满了骷髅头的装饰,房间角落的盒子上画着易燃易爆的警示标志,床边还有一架钢琴,钢琴上还放着一本《世界之谜与不可思议》。

“唔……我需要施肥才能再长大了啦,今天不需要再浇水了。狱寺君怎么舞着走还蹿得这么快啊……”阳光菇沢田纲吉小声抱怨了一句。




04/

在决定自己将要追随阳光菇左右以后,狱寺隼人选择离开自己一直蹦迪的Smoking Bomb迪厅。

虽然周围的伴舞僵尸都是听命于他的,他对他们也十分了解,但正是因为他了解,所以才选择离开。

伴舞僵尸的思想比自己简单得多——僵王博士的命令是绝对的,植物是僵尸们的宿敌。

且不论自己违背了僵王博士的意愿这件事能用“命令突然撤销了”的借口瞒多久,狱寺隼人非常担心如果某天自己不在阳光菇身边,可能就会有大胆的伴舞僵尸去偷吃他的十代目。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僵尸们再次集结准备大举入侵红房子的时候,狱寺隼人背着各种园艺工具,捧着他的宝贝阳光菇,踏着愉悦的舞步上了路。

他的目标是山坡上的一个小山洞,那座山离植物指挥的禅景花园很近。他想或许到时候还能让十代目和那些垃圾观赏植物们多交流一下,以免沢田纲吉因为每天只能面对自己一个僵尸而感到寂寞。


他将沢田纲吉安顿在山洞里一处温暖干燥的地方,阳光菇配合着吐出一些阳光用于照明。虽然狱寺隼人移动的时候自带的灯光也很闪亮,但是还是阳光看着更顺眼些。

“十代目您有任何不适吗?还好吗?”狱寺温柔地看着他的阳光菇。

在他悉心的栽培和时不常去禅景花园偷肥料的努力下,沢田纲吉的大小已经比自己刚培育出来的时候大了两三圈,不过距离最终成熟好像还差一截。

“没有,这里很好!”纲吉笑着回答他。

“不过……离开迪厅,狱寺君吃什么啊?”

“这个就不劳您费心了!我会时不常回去偷点僵造脑子吃的!”

其实狱寺隼人自己也还没想好去哪里找吃的,僵王博士给迪厅送僵造脑子是定期定量的,不会有剩的。

“那个……我之前听隔壁毁灭菇前辈说,植物指挥似乎有一个僵尸水族馆,就在禅景花园后面,里面养了很多潜水僵尸很适合咬杀不是……就是……应该能偷到人造脑子……”


狱寺隼人在偷人造脑子的路上边舞蹈着边想,我的阳光菇十代目实在是太伟大了!太为我着想了!




05/

起初,舞王僵尸狱寺隼人当然并不擅长园艺。

准确来说,园艺对于僵尸来说就是灾难,毕竟他们不会花心思去栽种自己的宿敌。


万事开头难,比如,狱寺隼人第一次从禅景花园偷来的化肥其实是智慧树的树肥,那种肥料是特制的,并不能被普通植物所用。

他费尽心思摸索着阳光菇敏感的菌柄底部,在沢田纲吉红着菇脸尴尬的微笑中,终于把肥料铺进土里,然后他就看着他心尖尖上的阳光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没了精神。

“狱……狱寺君,这种肥料好热。好烧得慌……”沢田纲吉低垂着伞盖有气无力地说。

这可把狱寺吓得不轻,他连忙用小铲子将沢田纲吉铲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十代目,我竟然让您经历这种事情!”他轻轻抚摸了一下阳光菇黄棕色的伞盖。

“没……没事。我听说,禅景花园里有一棵智慧树,它的花肥里充满了智慧结晶,是无法用在普通植物身上的……狱寺君是不是,拿成树肥了?”

“十分抱歉十代目!真的十分抱歉!”

“没事啦狱寺君……你也不是故意的。”沢田纲吉有气无力地吐出了一团阳光安抚他。

“我实在无法原谅自己,我不配做您的左右手。”狱寺看着那团光亮,自责地低着头。

“不是这样的哦。”舞王僵尸的阳光菇勉强支撑着抬起自己的伞盖,温暖地笑着说:“没有狱寺君,我可是长不到现在这么大的哦。所以请不要自责了,好~吗~”


后来随着日子一天天过,狱寺隼人的园艺技巧也逐渐炉火纯青,他已经能不碰到阳光菇的敏感带而给他的十代目施肥了。

虽然他偶尔还是会故意似有似无地触碰一下,不过他发誓他绝对不是见色起意,只是沢田纲吉红着菇脸的模样实在是太惹人怜爱了。


就这样,舞王僵尸狱寺隼人和他的阳光菇沢田纲吉在山洞里过上了偶尔偷点东西,时常跳舞蹦迪的惬意小日子。




06/

禅景花园的蜗牛觉得金盏花是最会大惊小怪、草木皆兵的植物了。


它午睡时总被花容失色的金盏花叽叽喳喳地吵醒,理由竟然是看到了一个舞王僵尸!

妈妈呀,要知道这里可是禅景花园,植物指挥的根据地!


第一次的时候它们说有个脑袋上顶着一铲阳光菇跳舞的舞王僵尸来偷化肥和花盆。虽然景象听着可笑极了,真实度极低,但蜗牛还是认真地慢慢蠕动着巡视了自己的小花园,结果自然是并没有看到那个传说中的,一动就有声光特效的舞王僵尸。

后来被金盏花虚报敌情的警告吵多了,它索性就忽略了咋咋呼呼的金盏花。


虽然最近花园里的肥料总是时不常被偷……不过它总有一天能抓到小偷的,只要植物指挥给它一块美味的巧克力。缩进壳里睡着前,蜗牛兀自想着。




07/

今天又是去补充脑子和肥料的日子。

狱寺隼人一直是趁天亮出门的,因为那时候他的阳光菇正在睡觉,这样晚上回来沢田纲吉睁开眼自己就能奉上新鲜的花肥了。


出山洞的时候他正滑着经典太空步,然后就被一个铁镐子绊了个趔趄。

“该死的,谁把镐子扔在这里啊。”他一脚把稿子踢到了小树丛里。

幸好我没抱着十代目,万一摔着十代目就麻烦了。

狱寺隼人出门偷补给的好心情没有了,换了简单的蹦迪舞步迅速往远处的小花园蹦去。


山头的夕阳西下很好看,余晖倾斜的角度刚好能把暖橙色的阳光洒在还在酣睡的阳光菇沢田纲吉身上。

被踢开的稿子在树叶掩映下隐隐反射出了一点光辉。




08/

等狱寺隼人回来已经是午夜了。


今天的金盏花格外警觉,他一出现就被它发现了,如往常一样,金盏花向那个混蛋蜗牛叽叽喳喳。

虽然因为蜗牛行动速度很慢,基本不可能发现他,但是花园里今天新来了棵好像叫什么武的杨桃眼睛很毒,总是打着哈哈,利用什么棒球比赛的理由让植物们不经意地往自己的方向攻击。尽管观赏性植物并没什么太大的攻击价值,但是那些小杨桃和小豌豆打在自己身上还是很疼的,于是他藏在了花园旁的小树丛里。

然而今天的天黑的有点早,声光特效在晚上显得尤为突出,所以无往不利的舞王僵尸今天直到午夜才得以得手回家。


哼着“今天是个好日子”,盘算着阳光菇沢田纲吉会以怎样的笑容迎接自己回去,狱寺隼人摇着花肥袋子踏着快乐的蹦迪动线进了山洞。


“十代目我回来……”


舞王僵尸愣住了,手里一直紧紧抓着的肥料被随意扔在了地上。


山洞还是那个山洞,花盆还是那个花盆,甚至上次他为了驱赶打扰沢田纲吉睡觉的飞虫的小网子都还在。

但那个会时不常给他吐小阳光安慰他,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微笑的阳光菇不见了。

那个不仅在黑暗中带来光明,甚至给他这个僵尸都带来了温暖的小蘑菇不见了。


十代目呢?!十代目去哪里了?!!!!

狱寺隼人环视着自己的小山洞,都没有发现那株软软萌萌笑起来很治愈的阳光菇。


“……十代目?”


“十代目您别吓我啊……”


他开始寻找,蹦迪的光在山洞里持续着闪着,令舞王僵尸心烦意乱。

终于他看到花盆旁有一个小纸团——那不是原属于这个山洞的东西。

他展开,里面有人用扭扭曲曲的字迹写着:

植物不是用来养的,是用来吃的


没有落款。


十代目它……被吃掉了?!


舞王僵尸失去了高光,他跪了下来,呆呆地看着那空了的小花盆。

他甚至看着花盆,就能自行幻想出那个早上睡觉会打呼,晚上起床就微笑的阳光菇。


他的光,他的太阳,他的十代目,被吃掉了。


狱寺隼人知道自己养了株阳光菇的事情应该是僵尸界近期的大新闻,但他没想到居然会有僵尸耿耿于怀至此。

自己都已经带着十代目藏到了植物指挥的根据地后面,居然还有僵尸能发现。


他突然想到早上他踢开了的镐子,那很像是所有矿工僵尸都会配发的批发镐子。


居然……是自己害死了十代目吗……

舞王僵尸看着自己的双手。

如果早一点想到,早一点带十代目离开这里,或者早一点从禅景花园回来,十代目会不会,就不会被吃掉了?


自己……真是没用啊……

怎么配做十代目的左右手?


没有十代目的世界……自己要怎么办?




09/

最近Vongola十代目和他的左右手在复习经典游戏——植物大战僵尸。


“不是最后一波都打完了吗?怎么又出现了一个舞王僵尸?诶……不过这个舞王僵尸好像不会召唤伴舞啊……”沢田纲吉看着很快就被狱寺帮忙布防的、严阵以待的植物们消灭的那个舞王僵尸。

“可能……是游戏bug了吧。”狱寺隼人挪开自己刚刚一直覆在纲吉拿鼠标的手上的手,维持着倾身半搂的姿势偏头,笑着说,“这不重要!恭喜十代目赢得了胜利!终于过了这一关!”






----------


null


----------


有前传:【1827】载我隔壁的那株毁灭菇总要咬杀我怎么办? 












评论 ( 20 )
热度 ( 25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