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Vongola X 八角灯


下拉有文字版教程/wink


----------


1p/ 27 沢田纲吉

大空:“燃尽一切,吞噬一切,包容一切。”


2p/ 59 狱寺隼人

岚:“总是成为攻击的核心,无休止的怒涛的岚。”


3p/ 69 六道骸

雾:“无中生有,有中生无,以此迷惑敌人,使之无法抓住家族成员的实体,虚幻的幻影。”


4p/ 18 云雀恭弥

云:“成为不受任何束缚,独自守护家族的孤高的浮云。”


5p/ 80 山本武

雨:“细数着战斗历程,冲洗着流淌的鲜血,宛如镇魂歌般的雨。”


6p/ 96 库洛姆 · 髑髅

雾:“无中生有,有中生无,以此迷惑敌人,使之无法抓住家族成员的实体,虚幻的幻影。”


7p/ L 蓝波

雷:“不止要成为雷电,还要把家族接受到的损伤单独扛下、抹消,成为避雷针。”


8p/ 32 笹川了平

晴:“用自己的肉体粉碎袭击家族的逆境,化身为普照大地的太阳。”


9p/ 整个灯的样子

灯和底座可以拆开嘻嘻


10p/ 灯内部

垃圾内部呜呜呜


尺寸粗量:18cm*19.5cm*26cm


----------


终于做完啦!开心!

第一次做八角灯,想了很久终于做出来了w

呜呜做单人纸雕的时候简直要颈椎病了,但是最后完成以后还是感觉做得好爽!单图存下来以后还可以放大做单张小贺卡[计划通]

all27是私心tag


图纸挺糙,做的更糙,细节简直没法看,但整体远看还不错嘿嘿

时隔多年我终于又拿起了电烙铁,虽然过程非常简单但自己焊接电路成就感max!

家教小夜灯get√


图纸描的官图 放不开了就另外发出来了

再次感叹我要是会画画就好了呜呜


还想做家教360°立体书我真是在想🍑


----------


文字版教程


评论区有小可爱说要教程…

这个我还真的没怎么拍过程图,下次如果再做这种灯的话,我拍个视频教程【大概率咕咕咕

就先写个文字教程吧w


前期材料准备(我制作的这个灯用到的全部东西,很多可不用、可替代):

工具组/ 胶枪、电烙铁、订书机、美工刀、直尺、胶棒、燕尾夹两三个、打印机

耗材/ 彩色A4纸若干、牛油纸若干、黑色卡纸A3大小1张(230g)、棕色牛皮纸A4大小2-3张(300g)、泡沫塑料1块、1角硬币若干(我用了40枚)、5VLED灯带一段(图上为暖白色,约15cm长)、USB接线头一个


具体步骤

1.打印纸雕图纸:这个的图纸可以直接戳我要w


2.拿出美工刀,按照图纸雕刻,得到八个人物面纸雕图:

一般为了防止打印线干扰成品,我会先打印在A4纸上,然后将A4纸贴在实际需要用的纸上(此灯为A4彩纸)后再进行雕刻。


3.取牛油纸,裁与第二步得到的人物面大小相同的形状,后将人物面与之贴合:

如果用胶棒请牛油纸面朝灯内方向,不然会看出胶痕。


4.取棕色卡纸与一张牛油纸,量人物面的长与宽,做灯架的裁剪准备:

根据人物面的平均长,裁八小段用于支撑的灯架;再根据人物面的平均长度,画正八边形,裁两个棕卡材质的与一个牛油纸材质的备用。


5.将人物卡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八边形:

我的图纸是预留了一小段连接处,我个人是将八小段对折以后,左右各与一人物面粘好贴合,再用订书机订好防止脱落。


6.取黑色卡纸、泡沫塑料与一角硬币,制作灯底座:

灯杆部分:裁一段长方形黑卡,大小自定,长为中间的支撑杆的长度,宽最好留多一些,卷起并黏住固定形状,确保中间空心可通过USB线。

灯座部分:将泡沫塑料裁剪至合适大小,并在中间掏出灯杆预留的圆洞。将一角硬币贴在泡沫塑料上(为了增加底座重量,保证成品稳定),再用黑色卡纸包裹住泡沫塑料,注意黑卡也要掏灯杆的小洞但只需要掏单面。


7.取LED灯带与USB线,装灯:

根据人物面的长,在灯杆合适处开两个洞(保证两个洞一个开在靠近人物面顶端,一个开在人物面以下),将USB线穿过。

将LED灯贴在合适位置后,焊接电路。


8.裁剪灯架的上下底:

取刚刚裁好的八边形棕卡,扣去不用部分,我为求稳妥保留了上下底的对角线,也可不留。

如果选择和我一样保留上下底对角线,需要注意下底对角线的交汇处一定要比灯杆粗一部分,然后根据灯杆掏洞。


9.取人物卡灯罩、上下底、裁好的八边形牛油纸、装好灯的灯杆 组装粘合,全灯完成:

上下底比较脆弱,操作需小心。

建议顺序:先安装上底,再安装下底,然后固定灯杆,最后贴上层牛油纸。

(如果想要永久固定建议把灯杆也黏在灯底座上,不过我这个可拆解就没固定)




嘿嘿有问题请戳我!


评论 ( 32 )
热度 ( 18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