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5927】七日之间(5)· 机场

已交往五年设定


⚠OOC, OOC, OOC

⚠27生病设定,dbq dbq dbq 

⚠医疗相关都是依据百度来的东西在胡诌八扯,要是和现实有很大出入非常抱歉,另外如果有小可爱能给我科普一下我万分感激qwq

⚠是换头文学,我谢罪

⚠甜品铺子加小刀佐料了,注意避雷


文初始大纲与梗源于 @银河星云 w


文档说这章2k+


----------


DAY 5 · 机场


🛩🛩🛩


今天是飞往意大利的日子。




🛩🛩🛩


沢田纲吉靠着车窗昏昏欲睡,他不喜欢早班飞机,但还是定了个早班机,为了早点走。


清晨他被轻柔地叫醒时,他的行李已经被放在玄关。

早餐冒着热气被端到床前,还有一杯贴心的温水。

尽管沢田纲吉真的没胃口,但还是勉强地喝了几口搭配丰富的蔬菜粥。

听着狱寺不厌其烦地说着去机场的安排和值机的注意事项,沢田纲吉一边笑着点头,一边有些心酸地感叹,和自己交往,真的是……辛苦狱寺君了呢。


他的恋人给他留下的初印象,可是放荡不羁、意气风发的朝气少年人啊。


和狱寺隼人成为恋人的五年里,他似乎一直都是那个被贴心照顾的对象。

白天狱寺是他最为得力的左右手,夜里是他窝心能干的恋人。

狱寺隼人几乎事事以他为先,为他做了许许多多的大事小事,不胜枚举。


总感觉有些愧疚呢……对狱寺君。

沢田纲吉眯眼看着车外的风景:

世界还未苏醒,太阳也没露头,黎明正是熹微时,朦胧中的柏油路惹了一身樱粉。

和狱寺一起看的樱花,已经落地了啊。


樱花七日,今天已然到了凋零的时间。

仅仅过了一夜,昨日还在枝头怒放的白粉娇花便吹落如雨,薄薄地覆在地上,任车流驶过,行人践踏。

他偷眼看了下认真开车的狱寺隼人,然后靠在车窗上闭上了眼,在心里描绘着银发青年的俊美侧脸。


说不出口呢……对不起啊。

请再给我点时间吧。


狱寺隼人的车开得很平稳,车内的温度也控制得恰好,正合适睡觉。

沢田纲吉昏沉之中又进了梦乡。

梦里还是那个怎么走都出不去的冰冷医院,没有父母亲人,没有狱寺隼人。


等他被狱寺吻醒的时候,已经按计划到达了熟悉的并盛机场。

“十代目,到了。”

狱寺把他的大衣递了过来,“醒醒觉,要下车了。”


经常出差,机场是他们都熟悉的地方。

值机,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一项一项有条不紊,流畅自然。


狱寺隼人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过海关吧。”

送行人能过安检,但是没有登机牌过不了海关,狱寺隼人只能送到这里。

沢田纲吉扁了扁嘴,深呼吸一口气,主动抱住了狱寺。

真的不想走啊……

他悄悄加紧了些手臂的力量,拥抱着眷恋的爱人。

“狱寺君,好好照顾自己,也好好照顾瓜,别和它吵架啦。”

他的恋人在人流往来的机场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唇,“遵命,我的十代目。”

“那,再见,等我回来,就七天。”

“嗯,我去接你。”

再望了一眼狱寺俊朗的外表和祖母绿眸子里的温情,沢田纲吉转身去排队过海关。


就七天!他对自己说。


他忍着没回头,直到过了海关。

沢田纲吉的脚步开始有些犹豫。

他知道狱寺隼人会一直目送他到再看不见,他想回头多看一眼,但又不想,因为怕自己近日过于发达的泪腺会失控。

不过不回头的话,狱寺君会多想吧……

于是沢田纲吉像以往一样,在最后要看不到的地方站住,转身笑着给远处的狱寺挥了挥手。


满意地看到对方也高扬起的手,沢田纲吉去了候机室。


嗯,做得很好,泪腺没有崩溃。

他对自己评价道。




🛩🛩🛩


接到自己的肺癌诊断结果是在上次气胸发作的时候。

癌症的发展使他的气胸复发,他住了院。医院的检查发现了他的癌症,他愣了神。

那次很巧,狱寺隼人出差不在身边,双亲和老师又早已去环游世界,所以得到结果的时候,沢田纲吉身边并没有他特别在意的人。

他很满意当时的状态,足以让他独自消化这个晴天霹雳。


IIIa期,不算最差的结果。


医生要他化疗,他答应了。

但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告诉那些他关心也关心他的人,尤其是他的恋人。

他的恋人坚强自立,从小就离开了家独自闯荡,怀揣着成为一名建筑设计师的梦想加入了Vongola。

他的恋人一直漂泊着没有一个家,现在他有了,但自己却要告诉他自己得了这种病,毁了那个家。

他不忍心。


他决定瞒下来。

九代目和意大利就是个很好的借口。


停掉工作,和意方协商,联系医生和住处,一系列事情他做得得心应手。

前后不过几天,他已经敲定行程并订好了去意大利的机票。

只是可惜,父母那边还是没瞒过。

自己的老师神通广大,在意大利颇具影响力,和九代目与自己的主治医师更是熟识。从自己咨询夏马尔的时候,恐怕就被他盯上了。

万幸的是,他拦下了去问狱寺隼人的那通电话,所以他的恋人还蒙在鼓里。


三月,他飞去了意大利,在父母的照看下,开始了他的第一个疗程。

他吐得昏天黑地,但万幸没脱发。


疗程只有一周,但刚结束的时候,自己实在过于容颜憔悴,而且毫无胃口,频于反胃。这样一定会被自己心细的恋人察觉,所以他不敢回家。

精心养了两周后,他才飞回了日本,这也导致第二个疗程之前,他能和恋人浓情蜜意的时间只有七天了。


七日之间,他一直如鲠在喉,犹豫着要不要告诉狱寺他的病。

每每话到嘴边,他又看着恋人的眼睛咽了下去。

就这么拖着瞒着,索性等第二疗程结束再说。




🛩🛩🛩


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转机,要等十个小时。


发了报平安的信息,沢田纲吉开始逛起了免税店。

他一边选着走着,一边不断给恋人发着消息。


Tuna:毛巾挺不错的,面料也好,我买了两条,等我回去我们换毛巾

Tuna:毛巾.jpg

Tuna:你用红的,我用橙的


Tuna:这个玩偶好像瓜啊!

Tuna:猫玩偶.jpg

Tuna:我买了,等我带回去给瓜作伴


Tuna:这本书看着不错

Tuna:我也买了,路上看

Tuna:When Breath Becomes Air .jpg


Tuna:快到中午了吧,狱寺君要好好吃饭啊

Tuna:我吃的拉面

Tuna:没有狱寺君做的好吃

Tuna:拉面.jpg


Tuna:这款表很不错!感觉很适合你

Tuna:高奢腕表.jpg

Tuna:我买了,价钱挺合适的


Tuna:家里吹风机要不要换新的?

Tuna:这款吹风机看着也不错

Tuna:吹风机.jpg


小💣:抱歉

小💣:我刚忙到现在才有功夫回


今天工作这么忙吗……


小💣:家里吹风机……不用了别买了

小💣:拎着多沉啊

Tuna:不沉

Tuna:我买了

Tuna:你的头发半长不长的

Tuna:还是得用个好点的吹风机啦

Tuna:这个帽子也不错

小💣:嗯嗯

Tuna:帽子.jpg

小💣:午饭刚买了个三明治

Tuna:嗯多吃点啦

小💣:毛巾玩偶和腕表都很好,十代目的眼光果然是独一无二的!

小💣:帽子很称十代目的帅气!!!

小💣:十代目一直不喜欢戴帽子没想到戴上非常好看呢!

小💣:不过怎么不回程再买啊?

小💣:小傻瓜

小💣:拎着多沉啊,还得飞好远呢


免税店镜子中的棕发青年愣住了,如果仔细看,还能看出刚刚还兴高采烈的青年微微红了眼眶。


沢田纲吉看着屏幕,摩挲着狱寺最后两句略带宠溺的话,僵硬了一会儿。


Tuna:嘿嘿,忘了


他锁上屏幕,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但眼眶已盈满水意,眼角的泪将落未落,摇摇欲坠。

沢田纲吉缓缓闭上双眼,让那两滴不受控制的清泪划过脸颊。

他遮掩般迅速地擦去了泪痕,悄无声息,无人察觉。


就两滴,不能再多了。

他深呼吸几次,平复了自己的心情,去柜台结账买了那顶帽子。




🛩🛩🛩


巴吉尔在罗马顺利地接到了他拎着大包小包的少主。

汽车往医院开去。


“少主最近感觉怎么样?”

“还好。”

“狱寺殿下那边……”


窗外飞速闪过的风景很美,阳光很好,心情不好。


沢田纲吉叹了口气,“还没说。不知道怎么说。”

巴吉尔听后只是理解地点点头,“那……没有察觉吗?”

“他以为我平时吃的药只是止咳的,我把药盒扔了。”

“这样啊。"


“哦对了,少主您上次问我的问题我去问医生了,医生说脱发这种事情是因人而异、因药而异的,少主的体质应该不错,所以并没有严重的脱发。这次的用药,也不会导致您大规模的脱发。不过……”

“下次可能就不一定了。”


看来这次结束之后,必须得告诉狱寺君了啊……


“好,麻烦你了。”沢田纲吉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


第二个疗程,开始了。






----------


可能会用到的备注:

When Breath Becomes Air:中文译名《当呼吸化为空气》,作者Paul Kalanithi,美国著名神经外科医生,作家。2013年,即将抵达人生巅峰的保罗,忽然被诊断出患有第四期肺癌。2015年3月,37岁的保罗告别妻子和女儿,离开人世,留下遗作《当呼吸化作空气》。——百度百科 当呼吸化为空气


null

【假装自己不是在推书】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