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孤岛[缘更

过于杂食到拆逆通吃👆注意避雷

【5927】七日之间(2)· 樱花

已交往五年设定


⚠OOC, OOC, OOC

⚠27生病设定

⚠是换头文学,我谢罪


文初始大纲与梗源于 @银河星云 w


文档说这章快3k


----------


DAY 2 · 樱花


🌸🌸🌸


今天是去樱花祭的日子。




🌸🌸🌸


磨蹭到将近日暮两人才终于决定要出门。

瓜在沢田纲吉换鞋的时候蹭了蹭他的腿,换来纲吉微笑着揉了揉它小小的脑袋。

门关上,接下来的几小时,沢田宅就是独属于瓜一只猫的了。


建筑设计师加班出差都是常事,特别是在他们这二十几岁正拼搏的年纪。交往五年,正式算起来这还是两人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去参加樱花祭。

沢田纲吉似乎兴致很高,甚至翻出了许久没穿过的浴衣和木屐。狱寺隼人虽然有点担心春寒未消,但是看他很开心的样子也就没说什么,只是出门前揣了几片暖宝宝以应不时之需。


并盛的樱花祭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来参观,所以河边的樱花灯也早早点亮了。

隔几步一盏的小灯笼肚里透着橙黄的暖意,粉嫩的灯身上写着路人留下的祝福。交警们挥舞着指挥棒规范着人车秩序,小摊贩早已在周边营业多时。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比比皆是,但穿着浴衣来的却寥寥无几。

商贩忙碌的叫卖声和游客的交谈声交织在一起显得有些嘈杂,但不管是元气满满的日语,低沉流利的英语,一闪而过的几句意语,还是爽朗清脆的普通话,语调中都满满是对樱花七日的欣赏。


“人比以前要多好多啊……”沢田纲吉发出感叹。

狱寺隼人应了一声,握着纲吉的手里又加了几分力道。

小河旁的樱花树不遗余力地展现着生机。偶尔刮过一阵风,吹落的樱花瓣轻轻飘在水上,给小河点上了樱粉的雀斑。樱花祭的主角们团团锦簇着,粉白在褐黑的枝丫映衬下更显得娇嫩。

狱寺和纲吉牵着手沿河慢慢走着,不时停下买点街头小吃解决晚饭。

正当他们分吃一份御手洗团子时,一个金发碧眼的姐姐笑意灿烂地拦住了他们:“Excuse me, may I take a photo with you?”

纲吉点头答应了。

为了表示感谢,小姐姐离开前,还用拍立得给他们单独拍了一张——照片里两人靠在一起,背后是繁茂的樱花与潺潺流水,笑容自然又温暖。




🌸🌸🌸


“嘛,应该是因为我们穿了浴衣吧。狱寺君不要那么凶啦~”沢田纲吉靠在狱寺隼人身上,嘴里嚼着五平饼,有些口齿不清地说。

刚刚在沿河的小路上他们又收到几份合照请求,忽略了狱寺的黑脸,纲吉笑着一一应允了。

现在他们终于转出了主要旅游观光区,来到一个安静的小公园,坐在樱花树下的长椅上慢慢分食着小吃,等待着夜晚的焰火表演。


樱树满冠的雪白与其他新枝嫩芽的柔绿相映成趣,坐在树下的恋人相偎着轻声谈论过去与未来,有风来。




🌸🌸🌸


狱寺隼人喜欢沢田纲吉毋庸置疑、无需理由,但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沢田纲吉则有些姗姗来迟、后知后觉。

是在樱花祭的焰火表演时,他第一次清晰明确地发现自己对十代目除却忠心与钦佩外,还有恋慕。


那其实只是一次普通的Vongola设计部团建活动:鲁斯利亚翘着小指拿着相机四处拍照,Squalo指挥着列维给Xanxus买这买那,剩余的三个小朋友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沢田纲吉作为设计部部长,在非工作状态下的性格里却没有一丝霸气,也不能保持那种超凡的冷静和理智,所以私下里的纲吉还是有点怕Varia那帮疯狂的设计师的。每次团建活动,他虽然是职位最高者,却一般不太说话,反而只静静等着结束和回家。

那天也像以往的团建一样,沢田纲吉安静地找了块儿地方坐着等焰火表演,但那个成长迅速的实习生狱寺隼人凑了过来。


狱寺隼人对樱花祭这吵闹的时日没太大兴趣,所以就单纯围着沢田纲吉打转。作为十代目(未来)最忠诚的左右手,十代目半径三米之内一定能找到他狱寺隼人!

他给十代目买了一杯热茶,收获了对方的一个微笑和一声谢谢,然后坐在了沢田纲吉身边。


“嗯……本来应该下周再告诉你的,不过我想提前说也没什么问题,狱寺君下个月就能转正了,作为实习生进步真的好快啊!恭喜你!”

下个月就可以转正了吗!马上自己就能真正成为十代目得力的左右手了!那这几天还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学习才行!

“我会继续为了成为您的左右手而努力的!以后也麻烦十代目多多关照了!有什么项目需要出差加班的请多多安排给我!”狱寺兴奋地来了个土下座。

纲吉还是不太能适应狱寺的大礼,赶紧把对方拉了起来,“狱寺君也请多多关照了,不过……”

狱寺仰起头看着对方微微蹙眉思考的模样。


“嘭!”

朵朵烟花开始攀上高空,在夜幕下留下一抹烟痕又消失。

绚烂的烟花背景下,沢田纲吉清秀的脸庞显得更加英俊好看。


“狱寺君也太过拼命了,感觉总是在……勉强自己呢。”沢田纲吉没去看他一直等的焰火表演,而是搜肠刮肚组织着词句。

狱寺想了想,自从他被十代目的包容心和专业度震撼到以后,他似乎的确一直夜以继日地学习。于是他挠挠头,回答说:“我想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建筑设计师为您效力!不过目前的我实在是太没用了,所以才要更加努力!”

沢田纲吉的眉似乎皱得更紧了些。

我说错什么了吗?狱寺心里暗暗回想着自己的话。

“我也……我也不太会说话,就是……你这样身体吃不消的。大家将来还要一起进步,一起再来樱花祭,一起看烟火,所以我们才要努力,所以我们才要变强啊。你自己单打独斗那么拼命是不行的……而且学习总是要时间的,狱寺君已经进步得嗯……非常快了,一定要注意身体。毕竟……明明希望以后可以一同欢笑着做项目,你现在把身体耗垮了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自母亲过世后还是第一次有人那么温暖地关心自己的身体。

狱寺隼人咽了下口水,看着沢田纲吉暖棕色的眼睛,那双眼里有他熟悉的认真和包容。

璀璨的烟花升空炸开,绚烂的光芒给纲吉的眼里也填了几道光辉,那是狱寺隼人目前有限的生命里,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十代目……

心跳得好快。

我喜欢十代目吗?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

“嗯。”听到狱寺的回答,沢田纲吉舒展了眉头,满意地笑了。

那笑容在狱寺看来恍若大空般包容着一切,拥有着能让流云甘愿被束缚的魔力,快速搏动的心脏仍在咚咚地宣示着他的激动。


那次的焰火表演他没看进去——他全副心神都用来偷眼看十代目了,但视线每每一触及对方明显的下颌线,他又会立刻心虚地看向他处,生怕被对方发现自己的僭越。


“焰火表演还是这么好看啊,以后有机会再一起来看吧。”

最后一朵烟花消失在夜幕时,沢田纲吉笑着扭头对狱寺说道。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好!”


我果然喜欢十代目。

狱寺隼人心间涌上一股暖意,彻夜未消。




🌸🌸🌸


“以后为了配合治疗,我估计就得像这样总飞去意大利,公司那边我就挂个名,让Xanxus全权管理就好。”

狱寺给纲吉剥了一个栗子递过去,在听到Xanxus的名字小小哼了一声。

“Xanxus很可靠的啦,狱寺君也要好好工作!”

“十代目放心吧,我一定会成为世界一流的建筑设计师!只是十代目要一直照顾九代目到……临终吗?那回公司的时候怎么办?Xanxus那家伙可不是什么好家伙。”

狱寺剥栗子的速度比纲吉吃的速度要快得多,不一会儿纲吉手里捧的塑料小碗里就盛满了香喷喷的大板栗。纲吉抬手给狱寺喂了一个,想了想,回答道:“九代目膝下无子,又对我那么好,现在他检查出肺癌,没人陪床,当然是我要照顾他。公司回不回去其实也无所谓啦,Xanxus做得好一直让他做下去也没关系,以后我要是想继续工作,就自己新开个公司好了。给Vongola打工那么多年,银行卡上的数目还是比较可观的。”他带点狡黠地笑了笑。

“反正拿出十代目的名字,无论哪里我都会去的,到时候我也辞职就……”

狱寺话没说完,就被纲吉突然的咳嗽打断了。那咳嗽声又急又响,听得他心惊。

他连忙轻轻拍着对方,等纲吉平静下来后适时递上了水。

沢田纲吉安抚地笑了笑,然后喝了口水。


“嘭!”

恰好此时天上炸开了第一朵烟花,宣告着焰火表演的开始。

两人同时抬头看向夜幕中闪亮的花火,焰火的灿烂照得两人脸庞明明灭灭。


狱寺轻轻拉过纲吉的手,觉察到对方指尖有些寒意,索性把他抱在怀里,头埋在对方颈间。

掂量了下腿上的重量,狱寺有些不满:“十代目你怎么好像还是瘦了。太轻了,多吃点。”说着他又给他的恋人喂了一个板栗。

纲吉默默嚼着板栗,眼里紧盯着转瞬即逝的烟花,没有搭话。

狱寺搂紧了他的十代目,鼻息间满是独属于沢田纲吉的味道。他蹭了蹭,也专注地看起焰火,嘴角勾起一抹怀念又餍足的笑。




🌸🌸🌸


沢田宅今天附近晚睡的居民都听到了一个年轻小哥的声音——

“十代目再吃一口吧!你尝尝这个御好烧很不错的!这个烤鱿鱼也挺香的!我一直拿暖宝宝捂着,现在还热着呢!或者这个烤番薯……”




----------


可能会用到的注释:

每年三月十五日至四月十五为樱花节,也称作樱花祭。己有一千余年历史。樱花自开花至花残只有七天,因而也有称作樱花七日的说法。——百度百科 樱花祭


----------

兔儿你穿浴衣为什么这么欲啊啊啊啊

null

删了之前单独的合集,可能不太好找了,放个《七日之间》目录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评论 ( 7 )
热度 ( 50 )

© 早安孤岛[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